花と散れ

世界的尽头都是鸽子

原神|荧凝(荧✖️凝光)扑火(五)

      久等了!

      这一更也发了一丢丢甘刻的小糖哟!ooc警告!!(离了荧就有点写欢脱了)下面放正文了!不合理的地方就当私设吧!!噢对了,前几p的链接就不贴了,都在一个合集里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哦~


      ~~~~~~


      告白,无非就是忍无可忍将自己的感情全盘拖出,若双方心甘情愿却也是个皆大欢喜。荧的冲动表露正对凝光下怀,当然一拍即得。可对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凝光和铁木未出新芽的荧来说,感情刚刚萌生了,但却是炙热的、新鲜的、甚至来得太过突然让彼此都些许手足无措。一向在主导的凝光此刻也有些迷茫,她和荧只能彼此鼓励慢慢试探……


      据告白那日已过去了一周,时间仿佛冻结一般,两人感情没有想象中的干柴烈火,反而是不温不火、不徐不慢。看似游刃有余的凝光现下也感到一丝焦急,看着荧那一副榆木脑袋的样子,她明白恋爱亦如对弈,先手只能自己。


      “玉衡星和甘雨稍等一下,荧,你去望舒客栈一趟,最近形势吃紧,替我调整一下千岩军驻守排班。”


      “嗯?凝光?是出什么事了吗?”


      凝光轻轻使个眼色,长久以来的同事默契让这两人熄了声,等待着荧的关门。



      ……


      “并不是公务要事,而是个人的一点私事想要咨询二位。”


      “……”刻晴和甘雨默契对视,凭借过来人的经验一眼就能察觉到荧凝二人的困局所在——情窦初开但却还没学会如何去爱。未等天权开口,却早已对症下药。


      “凝光大人和旅行者虽心属对方——”(甘雨)


      “却不知如何去爱对方。况且——”(刻晴)


      “其实…感情的事从来急不得,欲速——”(甘雨)


      “则不达!这都很正常!凝光,你现在有点操之过急了!”(刻晴)


      看着慢慢鼓起的甘雨的小脸,刻晴突然意识到自己总是在抢小椰羊的话,擦着冷汗慌忙哄起自己的小女友,好大一会的软磨硬泡下,甘雨才松了口,转过身和凝光说话。


      “凝光大人,别看我和她现在是这样,之前也是磨合了许久呢。从前的我与她分歧颇多,直到后来无论前一天矛盾多少,清晨她总会抱着一捧新鲜清心向我走来,那时我坚定了她是如此的记挂着我……(笑)讲了这么多同刻晴的事其实只是想要让您知道,既已知您和旅行者心意相通,不妨给彼此多一些信任,爱的道路无关乎快慢远近,终会殊途同归,找到属于自己的相处方式。”


      “对对!对自己自信一点啊,毕竟是自己千挑万选出来的啊!”


      “刻晴——都说了不要插话了!!”


      看着对面俏皮大闹的二人,凝光此刻也放下了心结,坦然的面对当下围绕在荧和自己的困境。


      也罢,只能交给感觉走了,只要她心中有我,我心中有她,足矣……


      ……


      从繁重的修缮后续工作中抽身,不觉间才看到天空早已染上了同荧眸心一般的赤褐。


      “真美啊——”心中所想不小心竟念叨了出口。


      “什么?”


      “没什么。”


      “那我们吃饭吧,凝光。”


      “嗯。”


      平淡的对话同先前一样,熟悉的距离感没有因为告白所改变。虽然早上凝光还在为这样的日常所迷茫,但晚上的她却泰然处之,反而静静地享受这样的“亲密”。


      ~~~~~


      饭桌上,荧笨拙的同盘中的鱼刺做斗争,灵魂的筷子此刻全然成了累赘,旁边堆叠的细小鱼骨俨然成了这位旅行者最光荣的战利品。


      “吃这个。”


      经过漫长的苦战,荧将完整的去刺黑背鲈端到了凝光的面前。


      这傻子,翻开挑刺这鱼不是凉的透底了么,但看到荧如此费力的辛苦样,凝光还是破天荒的吃完了那盘早已凉透的黑背鲈。


      也许,这就是她笨拙表达爱意的方法吧,将自认为最好的一切都给了我。


      看着荧异常明亮满含期待的双眸,凝光知道局,破了,自己败的一塌糊涂,是荧将军了。


      “这鱼…很好吃……我…很爱你……”


      不过,凝光才不管最后的一句那个榆木脑袋有没有听到,但她知道她也要霸道的“进攻”了……

评论(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