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と散れ

世界的尽头都是鸽子

原神|荧凝(荧✖️凝光)扑火(四)

      终于写到告白了,当时开的时候还没出2.4pv一下子被打乱了阵脚,好在终于是勉强续上官方剧情了……可能有些仓促望多包涵!


      ~~~~~~


      凝光天生傲骨,恢宏的奋斗史早已印证了她的要强,于事业如此,对自己的感情更亦如此。即使早一步动心,凝光也不会主动靠近,她从来就不是飞蛾,而是那一簇被扑向的火,享受着靠着自己那闪耀的火光,点燃对方诱惑的激荡,向她涌来……


      群玉阁建成在即,抛出向天权星发问的筹码召集有志之士集思广益,这是凝光布下的一步好棋,等待着猎物的上钩,果不其然荧参加了。


      北斗的出现给荧带去了不小的压力,但好在自己有申鹤的帮助倒也安心不少。面对挑战中申鹤的发问,荧反复思忖问题的答案:你如此上心这个比拼,是想去问凝光什么问题?从前的荧定会脱口而出想要获取哥哥的下落,如今的自己真的是只是想要询问这个问题吗…?还是…北凝二人扎眼的相处?亦或是……?


      ……


      北斗可丝毫不知道旅行者和天权两人微妙的关系,大大咧咧的带着云堇和旅行者申鹤一同摘下桂冠,打得一手好算盘却被凝光的一纸委托扔到了海上,走前甚至连面都不给见一下。


      凝光为了给荧清扫障碍的小心思可一点没暴露,此刻即将登上新群玉阁的荧还在惴惴不安。



      “向我提问吧,事先说清,我不知道你哥哥的下落。”凝光决定先发制人,老老实实封锁了这只只会退缩的鸵鸟的后路,之后静观其变,但她有预感胜负即将揭晓。


      “你…你和北斗之间…什么关系?”本已下定决心问哥哥下落的荧在最终一瞬却脱口而出心中的疑惑。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刚刚的没什么,就当忘了吧,我只是想问哥——”


      “只是普通朋友。”


      “啊…是…是这样吗…”荧听到了内心深处最渴求的答案,安心的悄悄喘了口气,小心翼翼的不表现的那么明显,殊不知她的一举一动早已被尽收眼底。


      “那…她怎么被派去单独…?”进一步地追问荧早已将自己暴露无遗。


      “之后你会知道的,只是单纯的委托而已。倒是旅行者你,既然接下保镖的委托怎么还将保护对象撒手不管呢?”


      凝光知道荧躲闪的眼神告诉了她,动心的,可不只自己一人,毕竟已经喜欢上的人,怎么甘心拱手让人,木头已经开窍。


      “我没有…我只是…只是…”


      “嗯?只是什么?现在给我个合理的解释,否则说好的报酬可要打个折扣了。”


      “…我只是…看到你们相处的那样自然,觉得自己心中难受罢了!!!”


      “嗯。”


      “啊啊啊——真是的,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和她在一起时就会愤怒,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心就砰砰直跳,我更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看到不同于天权星的你之后更有想要保护你的冲动!啊!够了,对!凝光,我就是喜欢你!”

      其实回头一想之前的种种,荧也明白了眼前之人的“步步算计”:先是让自己看到了不同平日的面孔,在诱敌深处传达出自己需要保护,最后让北斗激化自己的决心;仔细想想那顿饭自己喜欢的菜为何总在面前停留,重修群玉阁的比拼为何如此顺利,最后的犒赏环节北斗却为何不见了踪迹。大抵四个字概括彼此,不过就是心有灵犀,最好的舞台已被她搭建完毕,既然她想要自己主动,那开口便是。


      “如此吗?甚好!”


      荧终于采下了那朵高岭之花小心呵护,凝光终于捕获了自己的猎物步步为营。这一刻飞蛾视死扑向了火光——终究是鱼死网破,永远锁住了彼此。

评论(6)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