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と散れ

世界的尽头都是鸽子

荧all|少女们的小心思…(稻妻篇)

      写在最前,百合预警!!

内含cp:荧✖️雷神影、荧✖️八重神子、荧✖️神里绫华、荧✖️珊瑚宫心海

      惯例碎碎念:这篇尝试了一下分段,写的是很爽的,对应日本新年一般会做的事,花牌的部分参考了百度的翻译文本。另外八重那里是出自日本传闻:太阳雨狐狸嫁人。(怕有些不了解的旅行者们会迷惑结局提前解释一下。)发下还是写这种小甜文更得心应手,尝试了这么多方向大致找到自己的路子了,另因为荧all向这两篇的配图之后会补上的。

      最后希望各位代佬多多围观支持,最好能和我多互动互动哇,写完还要去游戏里截图真的好费事来着!




      冬日的暖阳洒落稻妻城,未感丝毫严寒,正月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近了。刚结束完海灯节喧闹后的旅者马不停蹄赶往稻妻,不出所料,这里的她们早已恭候多时了。刚下码头,荧的行程就被安排的满满……



      其一·影的双六初体验


      正月的节奏好似变得很慢,一切都是懒洋洋的,包括这位始终待在一心净土里的雷神。荧刚踏进一心净土就只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对着自己,但肆意披散在背后的轻轻抖动麻花辫还是出卖了它的主人——荧看得出辫子的主人此刻心情不甚美丽。


      “阿影,怎么了呢…?感觉你心情不太好的样子诶?”


      影没有回话也没有多余的动作,冷漠的背影昭示着她正在气头上,或许,也只是在对旅者的撒娇?


      “阿影,我给你带了团子牛奶哦?”


      似乎对这四个字起了反应,荧敏锐地捕捉到了辫子摆动更甚,看来影开始动摇了呢。


      “噗嗤—”看着此刻的雷神,荧轻轻笑出了,表露心情的辫子好像小猫的尾巴啊。


      影似乎对荧的偷笑很是不满,炸毛般的回了头。


      “你—在—笑—什—么!?”


      “像小猫的样子可是真的可爱啊,阿影,你终于肯理我了。”


      “不,我没有理你。”说完影迅速拿起了团子牛奶再一次背了身去。


      “阿影,我这次可是带了好东西呢,啊啊,好像和阿影分享啊…”荧闭起了眼睛偷偷给影设下一个台阶,她知道影最吃这一套了。


      果不其然,影慢慢转身,嘴里还小声抱怨着,“还舍得从璃月回来……”


      荧眯着眼睛偷看后才知道自己终于哄好了这位雷神大人。起身坐到影的身后,环住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习惯性地荧把下巴轻抵在影的肩膀,双手插过腰间拿出双六,亲昵的在影的耳边介绍玩法。


      影很享受被小奶狗一样的荧搂靠着,安心的感觉让她立刻全身放松,如豆袋一般陷入了自己长久以来寻求的温暖。耳边的话语好像听不到了,嘴里的团子牛奶也没什么甘甜的回味了,右手本能的抬起轻抚荧的脸颊。啵~令自己安心的她回来了。


      这似乎就是影对双六最初的体验……



      其二·与八重神子的新年参拜

      重回稻妻许久都未见到那个屑狐狸的身影,荧嘴上说的并不在意实际却早已魂牵梦绕。在知道了正月前后神社工作繁忙后,荧索性不再提及,其实心里早就拿定主意:新年的0点参拜我一定要见到她。


      已经23:00了,荧迫不及待从壶里动身向鸣神大社飞奔。其实路程并没有多远,因为荧怕0点参拜的人太多早早将尘歌壶转移到了影向山脚下。于她而言明明运用风元素之力20分钟就能到达山顶,偏偏提前这么早就出了门。其中缘由,只怕自己清楚。


      果然当荧踏进正门的一刻才不到23:20,来的很早了。神社里倒也是人头攒动,但大多都是在排队抽签,荧挤在人群里探头探脑,找来找去也未见到心心念念的宫司大人。


      顺着人流荧也跟着求了一签。拿着签文的荧被周围气氛影响,也跟着心咚咚的跳。缓缓打开,大吉,半晴半霖,想见亦相见。

      正要前去解签的荧算了算时间,还是先去排队参拜吧,求签耽误了功夫,希望能卡点参拜啊!


      随着队伍前移,荧慢慢看清了前方的巫女之中并未有那个人的身影。


      “该死,这屑狐狸到底跑哪去了…”


      荧一边担忧着狐狸的踪迹一边担忧着参拜不能赶时间,焦虑之下排队竟到了自己。荧这一紧张手中的签文不小心掉落,正欲低头,却看到一抹粉发……



      “小家伙,签文可要保管好了哦,我们走吧。”八重神子意外之下又预料之中的出现在身旁,荧心中坠着的石头算是安心落了地。牵起狐狸的玉手,二人掷出礼钱,摇动响铃,拍掌合十。


      ……似乎等待许久,荧的愿望早已向神明诉说完毕,而身旁却未见任何声响,偷偷睁开一只眼瞥去,荧却看呆了。她从未见过平日古灵精怪的狐狸也会如此端庄虔诚。


      啊,好想知道她许了什么愿望啊!


      “宫司大人公务在身,这么做岂不是在摸鱼吗?”


      “小家伙,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打趣我了!不过实话实话这么做确实不合规矩,但就让你破例一次,成为我的例外吧!”


      荧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打破了阵脚,慌乱之下抓抓后脑勺憋出一句:“既然是例外了,那还请宫司大人给我解解签吧。”


      八重神子折开签纸:半晴半霖,想见亦相见。看完签纸的八重罕见的睁大双眼,动摇了一下,很快恢复如初。


      “小家伙,第二句你不是见到了么。至于第一句嘛——你就慢慢悟去吧~”


      “诶!怎么这样——”


       晴日下雨,狐狸出嫁。看来神明真的听到了宫司大人悄悄许下的心愿啦!



      其三·白鹭公主——新年开笔

      正月第一日,荧软玉在侧睡的那叫一个幸福。跨年的运动也让二人度过了愉快的夜晚,不料一大早荧就被绫华催促着醒了过来。看着平日宠溺自己到天上的白鹭公主,荧目光呆滞。


      “旅行者,快起来,我做了赤豆年糕汤,喝点了有件事想请你陪我一起。”


      “诶嘿嘿,我知道赤豆饭,那不是稻妻初—夜后的夫妇吃的嘛!这俩差不多嘛!”迷迷糊糊地荧脱口而出。


      “唔…快起来啦!”绫华害羞的红了脸,不再搭腔,而是贴心的帮荧仔细换好了衣服。


      早饭过后,已彻底清醒的荧用绫华端坐在了书道室。闻着浓浓的的檀木熏香,心神皆静,荧不懂稻妻的书法却融入进了这安静的氛围。


      “在稻妻,新年第一日大家都要开笔,写下象征新一年的祈愿。旅行者虽未涉及书法,却也可提笔,你我二人一同书写新年第一字吧。”


      荧握住笔冥思苦想,来年写点什么好呢?有了!


      荧刻不在乎什么礼仪文化,大笔一挥,洋洋洒洒的一个“欧”跃然纸上。她满意的对着自己的“杰作”点了点头。


      目光转向身旁的白鹭公主,端庄严肃的神情让荧不由得跟着一起屏气凝神世界就只剩下庭院里锦鲤跃尾的水花声。等待片刻,没有预料的绫华下笔了。


      呼~随着绫华的一声喘气,白鹭公主完成了自己的新年开笔,荧立刻凑上去。


      “破~这是什么意思啊?绫华为什么要选这个词呀!”


      “这个字包含了对旅行者的感激……”


      “嗯?什么…?”


      绫华看向自己的双眼越发的明亮。“因为遇到了最重要的人带我冲出了金丝笼,重新飞回了属于我的天空。”


      此刻二人深情对望,含情脉脉爱意缠绵。


      “一会我们把它裱起来吧。”


      “好!”



      其四·歌留多——心海的能量值新来源


      “野雉深山里—”

 

      “在这!”心海飞快的掀飞一张卡片,卡片上正印着:尾垂与地连。


      “心海可真厉害啊!”


      “呵呵,毕竟我之前就一直在玩了呢。”


      荧对眼前的状况很是焦躁动摇,眼前的心海跪在自己面前,伸出的手让她领口处的蝴蝶结来回摆动,腰间的软玉和若隐若现的肚脐完全占据了荧全部的思考。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眼前的展开啊喂!


      时间回到几天前,听说剑鱼二番队的队长回来了,能量值+4。好像一下船就被雷电将军喊走了,能量值-2……


      心海翻看着自己的清单,深深叹了口气,在这样下去她就要被抢走了,明明自己是个无所不知的军事,但怎么样才能深谙恋爱的兵法呐。


      思来想去,心海决定开始出击了。


      “筑波岭下飞流涌”

      “多少相思赴忘川”


      “两处相思苦,风雨早满城”

      “舍身终不悔,犹盼与君逢”


      “长夜候君君不至”

      “阶前明月等多时”


      再迟钝的木头,看着一连串的牌面,也该悟出点什么了吧。心海看着眼前的金发少女,心中迫切的呐喊。


      荧听着越来越不对劲的歌留多牌面,感受到了心海略带诱惑的“进攻”,这次她开窍了,莫非…不,心海肯定是自己想的那样。


      荧的回击开始了,她狠狠的拍下一张牌面,猛的举在心海面前,大声唱道:“邂逅逢时心已动—”


      被荧的突然举动愣住了的心海,慢慢取回了理智,如此直球的告白,能量值+999。


      心海在荧的炙热眼神里读懂了两情相悦,歌留多所有的牌面早已牢记于心,她随手一抓便是下半的牌面唱道:“而今倾慕两难中。”


      “心海,新的一年藏在书堆里的能量清单就扔了吧,往后都不再需要了……因为…我属于你了!”


评论(14)

热度(1639)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